才在之前煩腦月子該怎麼做的我,現在不知覺,二寶已經出生了16d了...對於二寶餵母奶的想法,已經沒有像第一胎那樣"執著",非得餵母奶不可那樣,記得當時為了全母乳,還跟同期的姐妹要了一陣子她的母奶來搭著喝....,當初怎麼會這樣逼著自己呢?? 也或許是此間診所非母嬰親善診所,醫生、護士都建議媽媽好好休息,並沒有剛生完的第一天就逼著虛弱的媽媽三小時過去嬰兒室親餵。回想當初的前三天,真的是惡夢一場,第二天晚上的母嬰同室,我還哭著問護士可不可以把小孩推回去QQ

雖然心態上有些調整,但心裡底層還是希望可以全母乳,至少是純天然的食物呀~然後就每天擠擠擠....發現一件事,不論我如何擠,總是沒有"軟奶"的感覺,而且過沒2小時馬上又有胸部漲的感覺.....是的,有過去的經驗,我知道又塞了 QAQ!!

心之悅翎原本是在一間中醫診所樓上,現在換到另一個更舒適的地點了。重點是~!!! 外面有停車的地方~這超級重要Der @@!!!新的地點更有親切的感覺了,而且全部的粉色~真是讓人心花怒放呀~ 


親子遊戲區-可以帶小寶貝來這裡,有專人可以幫忙帶寶寶,讓媽咪在裡面放鬆。也是上瑜珈課程的空間,因為課程都是小班制,空間是夠的



我很喜歡的是在這裡都是one by one的服務,一開始吳老師會先諮詢妳的狀況,之後換好衣服就會開始做"處理"。邊做處理的同時,她會試著和產婦談天,主要目的是要放鬆產婦的心情。我記得第一次到這裡,和老師講一講,自己哭得稀哩嘩啦 = =(第1個寶寶不大會顧一直哭、母奶又一直被嫌不夠喝、月子媽媽不顧情況就是一直補,補到我狂塞奶..總之是惡夢的一個月),回家之後心情就好很多了,親餵也比較順利一點點...。這次因為有經驗了,所以心情不至於太down,還可以和老師講笑話~XD

吳老師說還好是很快就發現,還不至於有乳腺發炎的問題 (漲奶會有刺痛感,但擠完奶就不會了),在2邊的外側,是真的有些塞住,給她處理完後總算有"軟奶"的感覺了呀~這次比較特別經驗是她處理完一邊的乳房,剛好妹妹餓了,給我試了一種新的親餵方式,就是給寶寶趴著吸奶??!!吳老師強調要先把枕頭的位子擺好,把妹妹放好位置,用小毛巾固定好頸部,就可以讓她自己找ㄋㄟㄋㄟ來喝,注意有無悶到鼻子(此動作需經指導才可以嘗式),媽媽是平躺的,所以可以一面處理一邊的乳房,一面給妹妹喝奶
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妹妹多享受

   
還有教我怎麼預防嬰兒窒息 
 預防嬰兒窒息:1、趴餵時,重點就是嬰兒的臉頰肉要"嘟"起來,這樣鼻孔2側才有空氣可以流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、側抱時,寶寶的頭要有一點角度 (這時後我腦中一直想到之前有則討論,說婆婆怕媳婦的胸部讓寶寶沒得呼吸,所以餵奶時就一直捧著她的胸部.......$%^&*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對於擠奶方式,吳老師有一套5步驟的按摩手法,有小小塞奶時,也可以試著處理看看。這2天婆婆煮太補,結果又塞了...囧,我試著洗澡時胸部沖熱水+2、3步驟按摩,是有比較舒服一些,至少不會痛了...至於按摩手法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方享,請加老師的line,她們應該就會分享連結嚕~

她這次也有跟我分享了一個想法,母乳哺育課程通常是在產後,但是她覺得產後再學習其實太慢了...一方面新手爸媽根本是手忙腳亂、另一方面媽媽本身也很虛弱,是需要休息的。所以她們有推廣一個課程-產前親餵課程指導。主要是在產前親餵課程(分剖腹產和自然產),及產後會遇到的新手爸媽的問題指導,包含初乳來時該如何按摩、如何親餵寶寶、預防寶寶窒息的方式、餵奶讓母親舒服的方式等相關的衛教。我覺得光是親餵課程就很實用了~~!! 記得第1次還傻傻的讓護士硬擠..超痛~!!!!

也有產後親餵姿勢指導,此課程是量身訂作的。像第一胎時,吳老師比較強調教我如何躺餵,這樣半夜媽媽也可以邊餵邊休息。這次就教我如何一面親餵又可以空出一隻手陪大寶玩。坐著餵也是門學問啊,最常有的問題就是媽媽都是低著頭看著寶寶,這很容易造成頸椎的負擔,若抱著的寶寶沒有支撐,是用肩膀的力量,則很容易肩頸酸痛。老師教我在寶寶底下要墊"高度剛好"的抱枕(讓肩膀的狀態是放鬆的),手臂撐著固定寶寶脖子,手掌放寶寶屁屁的地方,這樣又可以空出一隻手來陪大寶。


一直馬賽克是因為坐姿太醜XD

另外還特別強調,在心之悅翎都是有醫療背景的人員且有相關的証照,在這裡任何的按摩方式都非醫療行為(彷間有很多所謂的"通乳師",會自行做侵入性的行為,其實很危險)

依我本身的經驗,是相信吳老師的專業,推薦給各位~之前很多人私訊我問價格,但是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,可能要請各位自己電話詢問哦
 

粉絲團網址:https://m.facebook.com/ptformom/
官方網站:www.ptformom.com
Line ID:0916596

台中市北區德化街463-2號
 
預約專線:0916-596816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4-2206-880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塞奶 心之悅翎 親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