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母乳這條路...想起來有點心酸酸..不是少奶媽是無法體會這感覺的...

在第一胎時很糾結"餵母乳"這件事,在母嬰親善的醫院裡,剛生產完沒休息多久,就開始每次三小時的親餵。一開始很天真的以為~身體應該自然就會有奶了吧(?) 所以也是傻傻的、忍著痛餵了快1小時,回房間休息一下,吃個東西剛要入睡電話又來了...。回到家更幾乎24小時掛身上,又因為母奶不夠喝對dd很愧咎,剛好有同時期的朋友是共共流體質(超羡慕),定期補給我冷凍母奶,慢慢的再加上副食品的搭配,約5個月後才全親餵...(副食品吃得算好,取代了母奶的不足量...)

這次二寶的情況就比較上手了,如何擠奶及親餵,甚至偶爾的小塞奶自己可以也排除。最大的不同是心理層面"過了自己的那一關",哪一關呢?? 『餵母乳也好、餵配方奶也好,寶寶只要健康就好!!』這胎的奶量有比之前"好一些",就是固定可以擠到60ml...QQ (謎之音:好個屁,才60是怎樣?!) 但媽媽真的盡力了,而且又是剖腹產、三不五時還有大寶在旁歡啊歡的...

這其中當然發奶的茶飲也試過不少,有試過黑豆水、黑麥汁、花生湯、魚湯、月子茶飲的通乳茶、沖泡式的葫蘆巴媽媽茶、鮮奶茶...等等。等文章債還完,再寫一篇少奶媽發奶錄(??) 謝謝媽咪buy有機會給我多一種選擇

農純鄉Mamatea

品名:《農純鄉》Mamatea 媽媽茶
產地:台灣
重量:《農純鄉》Mamatea 媽媽茶單包重量為100公克
保存期限:十八個月
保存期限:室溫28度 保存 (請放置於陰涼處,避免陽光直射)
成份:水、黑糖、紅倱棗、桂圓、王不留行、當歸、甘草片、黃耆、薑、枸杞
使用方式:每日2次,每次1包,可於哺乳前30分鐘飲用效果最佳



吃法很簡單,只要袋裝泡熱水約5分鐘加水100cc或是打開直接加熱水100cc也可以,我不愛喝"溫"的飲品,要嘛冷的,要嘛熱的 (怪癖@@) 所以我都是泡完熱水再加100cc熱水,等可以入口的熱度就咕嚕的喝下去了。
喝起來很順口,甜甜的紅棗味,不會有濃厚的中藥味而難以入口。喝完沒多久,胸部會有漲漲的感覺哦~ 這對於少奶媽來說,真是太開心了,當心情愉悅後,奶量自然也多起來嚕~~

DM上有提到要固定時間擠奶,身體真的很奧妙啊,會自動增加或減少奶量。(第一胎笨笨的,只知道固定時間擠奶,有脹時卻不知道要擠,這可能是之前都失敗的原因/ \ )


試喝了1個星期的結果,最有感的是二寶討奶的次數變少,從半夜起床的三次-->1~2次,昨天在百貨公司的哺乳室試著擠出來,量不知道什麼時後從 60-->110  (雖然還是很少XDDDDD)
 
 

 目前奶量固定就是100~120左右,我的追奶目標是把貝親小奶瓶擠滿~(握拳),之後就要試著全親餵,達到供需平衡。希望可以早日達成目標,不然出門好多東西...光瓶子就要熱水、冷水、我要喝的水+大寶的水壺,還有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,我會瘋掉@@

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至宫網參考呦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