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37.JPG  

養兒之路已經1年多了,第一胎嘛,媽媽自然也是戰戰兢兢的,從書上、網路上、朋友的經驗談、七嘴八舌的長輩中,慢慢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教養的方式。

品澔是婆家第一個內孫、娘家第一個外孫,自然超級得寵,基本上只要不要踩到媽媽的底線,許多事情我也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...

從他吃副食品開始,我就很堅持"坐餐椅"這件事,原則上只要跟媽媽出門,坐著吃沒問題, 所以只要有爺奶在的地方,就不會好好"坐著吃"、越大就越"不好好吃"!! 所以去店裡、回娘家時,吃飯這件事總讓我很頭痛。在家裡若這餐不吃我也不勉強,晚餐自然就會吃了(每次中午不吃,睡完午覺就拚命找食物)。

今天在娘家也是這樣,但外公外婆怎麼可能讓他餓,一下子吃麵包、一下子吃小餅乾,有鑿車之鑑,我拼命的擋掉他吃小零食的機會,耳提面命的說再等20分就有飯吃了~~~!!!

一上餐桌,果然就是一直塞,但越大越不愛剪食物,不剪又會噎到,總之就開始鬧脾氣了....
 
狂哭->身體左右搖->往後倒->媽媽抱~這是他的鬧脾氣SOP,重點是~哭完就好了。

媽媽是冷處理

但外公外婆怎麼捨得讓他哭呢??
外公一直嘴裡說:「好了好了,乖乖啊~BALBALBALB」
外婆默默的走到他旁邊,拿出手中的葡萄乾要餵食,立馬被我阻止 (這是第一次)
後來我把品澔抱起來,他還是一直狂哭,外婆默默的走到我後面,拿出手中的葡萄乾要餵食,立馬又被我阻止 (這是第二次),
再來品澔看到,外婆默默的要把葡萄乾塞進他的嘴巴,第三次我就乾脆直接搶下來放進我的嘴裡="=
「就說吃飯不要餵甜的,餵了他就不吃飯了~!!!」
這時的外公就非常生氣:「只是吃幾顆有差嗎?? 在哭就先騙給他停啊~~,就說你們年輕人不會帶小孩BAL BALB ALBLABL AL B」
「我就說他吃了就不會吃飯了!你們聽不懂嗎??」
想當然還是被一陣狂念...。
最後我只是不理人,讓品澔哭完,大約哭了1分鐘吧,他自己就停了,放回餐椅,自顧自的就吃起飯,喝起湯來了~= = (so,以上是裝瘋仔嗎~?? )

事情的癥結點在於 ~
1、"哭鬧的當下,一定不給零食哄"。這是我的原則之一。
小孩很精明的,一定得拿出零食才能哄得住。我不是不給糖吃,是吃零食的時機點 (當然零食也會選擇),外公說小孩哪聽得懂? 奇怪了,他唸ABC時你說他很聰明都聽得懂,為什麼這時後會聽不懂??

2、"吃飯的中間,不給零食和水果"
外婆還在我阻止了三次還硬要給他吃的情況下,就是在逼我爆炸啦~~>"<。遇過很多次DD還在吃飯時,其他人已經吃完,就先把水果端上桌,結果他一看到水果,飯就完全不吃了...。這件事外婆也知道啊,讓小孩哭個幾分鐘並不會怎樣好嗎???

事後我也有給餐後水果,裡面加了幾顆葡萄乾,並且告訴品澔說,有乖乖自己吃飯,很棒!!所以外婆有準備葡萄乾給你吃哦~

我只能說,哥,未來和嫂嫂加油...Orz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原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