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近來感覺陳先生的體力似乎不是挺好,常看他一臉倦容+很虛的fu.就產生了這篇.....╮(﹀_﹀")╭

覺得外面的蜆精有加化學成份,還是自己動手用得好..

以下是做法,超簡單,我只花了15分鐘就用好了,小白也可以試試看呦..

我是去黃昏市場買,1斤80元(超貴),上網查都是50~100元不等...不過我還是覺得買貴了...別人家都是買2斤100的="=


材料:大瓷碗、小瓷碗、蜆仔(約1斤半~2斤)、嫩薑(切片)、鹽(少許)、米酒(少許)


STEP1、先將買回來蜆仔(已吐沙) 清洗乾淨,真的要洗乾淨,因為之後的精華湯汁是不用再過濾的,我還很費力的用菜瓜布一個一個刷過..

STEP2、小瓷碗倒放中間,將材料全部放進去,內鍋不用加水,外鍋加水2杯...(我覺得可以再加,因為煮開的蜆仔肉沒有很乾...)


沒有大瓷碗,用煮飯鍋代替


煮完像醬

STEP3、小心的把蜆仔撈起


聽說是真空的原理,讓蜆精都吸到碗裡面

  <--這是"渣"
大約1碗半   



陳先生喝完的結果很滿意,比以前買的白X氏蜆精好喝多了哦 

除了補體力、也補精力 一舉兩得啦~XD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