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今天是留職的第2天,總覺得接到公司同事的詢問電話,總沒由來的一股壓力...

「這個問題回覆了嗎?」「那個問題之前有處理掉了嗎?」 是我多想還是...人家打來提醒我? 留職停薪有比較輕鬆嗎? 恩!! 某此程度是有,但心理壓力沒有比較少吧...

一直以來,婆婆雖然求孫心切,但並不會正面與我談起這件事,只會說誰誰的孫子多大了..? 誰誰的小孩讀哪裡..?? 姐姐的小孩怎樣了..?
 
但接連2次的不順利,讓她不得不正面的和我討論這話題....二星期的時間,我和婆婆就是討論讓我怎麼可以『順利懷孕』、『順利生產』...

人一但到了不知所挫的時後,第1個想到的就是求神拜拜,第2個就是算命。尤其老人家更甚...。婆婆一直耳提面命的說記得去觀音嬤拜拜,又教我怎麼『講』才是正確;過幾天又要我和老公剪頭髮和要指甲.??說要到附近的元帥廟給祂保佑..(講白一點是作法);沒幾天後,又要求我和她去元帥廟給元帥"做一做"...其實我還不知道到底要幹嘛...只知道做完後,12天不能回娘家=.=。而娘家的爸,這星期日要帶我們去北港的註生娘娘拜拜...。

她是關心,也是擔心。

除了拜拜,我還瞞著陳先生去算命。1次是八字+塔羅牌,另1個是卜卦。結果都是說下1次會是順利的.。許多人也叫我不要鐵齒,該搬家的要搬、要調養身體的好好看中醫。我其實不敢抱太大的希望,甚至決定下一個要等到領到媽媽手冊後,才要讓陳先生知道有寶寶的存在。

面對種種的壓力,陳先生都沒有說過1句話,他只是要我好好的把身體養好。(他唯一給我的壓力,就是第1個想生男生,理由是接下的寶寶就沒有生男生女的壓力)

自從想懷孕後,常會有種期待,卻又很害怕。自己都顧不好了,寶寶出來,我怎麼能照顧好他(她)呢? 但當希望落空後,又是一段時間的失落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