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有女生人數較多就會這樣呢?唸了五年的女校後,二技我打死不進女校(雖然有點小後悔沒進那間學校...),沒想到,到了出社會,這種情況卻又在我出現在我周遭了..

年終、年初大家都很忙,業務部忙著下一季的活動與提案;產品部忙著行銷與合作案的接洽;管理部忙著結清去年度帳款的催收、銷帳、與追回沒回家的支領單(註1)。大公司與小公司的最大差別就在於做事的流程,大公司有一定的規則可循,不管做什麼事都得按著流程跑;小公司則是凡事好講話,只要彼此部門協調好,就好了!問題...就是出在這裡了!!追回沒回家的支領單...人家東西都拿完了,誰還會鳥你什麼支領單="=,所以看似簡單,實際上是最麻煩的,基本上當你送出贈品時卻沒拿單據回來,通常是沒有下文了...。

「耶!要寫這張哦??」
「嘸...我不知道有沒有簽耶...」
「啊?我不是拿給你了嗎?」
「唉呦~我忘了...」

(((一堆烏鴉飛啊飛...)))

其中,有個同事(就叫她"裝可愛"吧..因為她真的很愛裝可愛.....)的情況,讓我覺得又回到五專的感覺了(註2),估且不論單據是否有拿給管理部,請妳低下頭找份文件或是尋找一份資料,是不會花您太多的寶貴時間吧...(?),況且又是個常常忘了填單據、只愛用"講一聲"的方式做事的人,當然別人會有所懷疑。

(走到管理部的位子旁,瞪大眼睛)「耶,我記得我拿給你們了啊!!!!」
(我和怡君懷疑的眼神)「就是資料上沒有妳的單子說...」
(理直氣壯)「沒有嗎,那天的活動是現場領的耶,都沒有貼身份證,直接簽名的!!」
(超尷尬)「呃..Berry,我沒有打到沒貼身份證的資料耶...」
=====用力走回位子======
(大力的翻抽屜、翻桌上堆滿的雜物)「厚呦,我明明就有拿了啊,這樣搞得我心情很差耶」
(拎...,好死不死的,有客戶打來,巴拉巴拉的說一堆)msn:厚~現在和客戶談事情火氣都很大耶!!
(.......) 
裝可愛如此持續一面講話,一面跟我用msn打了五四三的..(其實我很佩服她可以一心二用=.=)

最後,當然還是沒有下落,不知道怡君得用什麼名目把帳銷掉...不止裝可愛的,還有其他部門的也是。職場的面態,這只是算小case吧,學會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是我學到的第一件事(這也算是種進步吧:P)。加油吧~魏嘉妏~!


1、支領單:舉凡辦活動、做廣告、抽獎..所送出的贈品,皆需收件人的資料單據,做為銷帳使用。
2、五專時,我們班分派系超級明顯,以為只有女校才會,進了二技才發現原來不是女生的問題,只是在女校比較嚴重..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Beautiful life ~ ❤ 的頭像
嘉嘉

Beautiful life ~ ❤

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