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是發生在上個星期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ear All
得到同事的稱讚->不難
得到同事和老闆的稱讚->厲害
得到同事和老闆和客戶的稱讚->無上的榮譽!!!!!!
茲公佈好人好事一樁請全體同仁在收信後第一次經過好人的位置
時給予人工呼吸一次並效法好人之精神不只做「完」工作、還要做「好」工作
May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ear All 愛小同學肯定我們的服務唷~
http://love.youthwant.com.tw/4/book_read2.php?stud_id=200265363&b_id=486&p=487&ftype=6
我想接電話的客服人員應該是嘉嘉。
給嘉嘉拍手!! ya!
Best Regards,
Iris Che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到這二封mail時,有點嚇到...,並沒有因為是客服人員而要求自己的態度要和緩,就只是一般的問與答,竟然會有這麼一篇日記出來,真是讓我太感動了
,同時也第一次讓我感到工作快樂的地方,原來,是來自於對工作的成就感。
雖然如此,但我現在打算換工作了。那...我要做什麼.....
?
這點還是讓我很挫敗,其實履歷表從過年前就開始投了,到現在,只有去了1間面試,尚未有結果,但我知道不會上,因為時間在放完假的第二天,公司一堆大、小帳務要做,根本沒做面試的準備,可惜了那是一間小有名氣的公關公司..
昨天跟凱聊了很多,他真的是我的良師,從一開始找工作到現在,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建議&他的經驗談,為了怕自己忘記,將對話整理如下,也與大家分享:
「我個人的小小技巧,說給你分享。首先,不要找獲利太好的公司,遠景好代表搶的人多。競爭一多~代表門砍就高了,崑山南台的學歷一定比不上台成清交,所以一定要認清這個事實。我們要的是什麼?是"資歷"不是去那間公司待上一輩子,而是要去學些東西,所以不是找一個能安養天年的好工作,因為通常那個輪不到我們。
第二個,清算你自己現在的優勢, 有點像SWOT。會什麼?在現在的公司能得到什麼?去那雖然很痛苦,但想辦法去挖它的利用價值,能讓你學到什麼?還有工作和在學校有一點不同。學校是被動的學習,老師會什麼,我們就學什麼。工作不一樣,要無所不用其極去學別人的東西。
其實我沒有很好,但我有一個習慣--及格理論。別人六十分,那我至少也要六十初,不會的,就偷偷學><。看別人在做什麼,包括一言一行、包括拍馬屁、看主管的動作、說的話..想辦法把你看到別人的優點,內化成自己的。除了技術和工作上的專業,人與人的溝通也是工作的一部份,尤其是行政助理職務。
我的個性的話,會比較包容別人,因為在工作上,我比較容易退讓、但也不一定是好啦~就比較容易吃虧..當然我心裡也會不爽,但我會表現我會很高興((雖然心裡很幹!))可能我們南部人都比較憨厚,老人家都會跟我們說吃虧就是佔便宜。久久以來,吃虧習慣了就不覺得怎樣了,很快就釋懷了。
嗯,我想說,你應該看更遠一點的,人際關係遠比蠅頭小利來的重要很多。相信我,要這樣想。我的話常常亂花錢,請同事喝涼的、或是室友,我就因為不好意思就水電費多付點,但無形之中,大家也會因此而相處的愉快一點,不要覺得自己吃虧,不高興不要表現在自己臉上,先學著做這個。
工作的事不要太自卑,就先騎驢找馬。想辦法在現在的工作挖點東西。」
與你的一番談話,讓我心中踏實許多...真的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ear All
得到同事的稱讚->不難
得到同事和老闆的稱讚->厲害
得到同事和老闆和客戶的稱讚->無上的榮譽!!!!!!
茲公佈好人好事一樁請全體同仁在收信後第一次經過好人的位置
時給予人工呼吸一次並效法好人之精神不只做「完」工作、還要做「好」工作
May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ear All 愛小同學肯定我們的服務唷~
http://love.youthwant.com.tw/4/book_read2.php?stud_id=200265363&b_id=486&p=487&ftype=6
我想接電話的客服人員應該是嘉嘉。
給嘉嘉拍手!! ya!
Best Regards,
Iris Che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到這二封mail時,有點嚇到...,並沒有因為是客服人員而要求自己的態度要和緩,就只是一般的問與答,竟然會有這麼一篇日記出來,真是讓我太感動了
雖然如此,但我現在打算換工作了。那...我要做什麼.....
?
這點還是讓我很挫敗,其實履歷表從過年前就開始投了,到現在,只有去了1間面試,尚未有結果,但我知道不會上,因為時間在放完假的第二天,公司一堆大、小帳務要做,根本沒做面試的準備,可惜了那是一間小有名氣的公關公司..
昨天跟凱聊了很多,他真的是我的良師,從一開始找工作到現在,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建議&他的經驗談,為了怕自己忘記,將對話整理如下,也與大家分享:
「我個人的小小技巧,說給你分享。首先,不要找獲利太好的公司,遠景好代表搶的人多。競爭一多~代表門砍就高了,崑山南台的學歷一定比不上台成清交,所以一定要認清這個事實。我們要的是什麼?是"資歷"不是去那間公司待上一輩子,而是要去學些東西,所以不是找一個能安養天年的好工作,因為通常那個輪不到我們。
第二個,清算你自己現在的優勢, 有點像SWOT。會什麼?在現在的公司能得到什麼?去那雖然很痛苦,但想辦法去挖它的利用價值,能讓你學到什麼?還有工作和在學校有一點不同。學校是被動的學習,老師會什麼,我們就學什麼。工作不一樣,要無所不用其極去學別人的東西。
其實我沒有很好,但我有一個習慣--及格理論。別人六十分,那我至少也要六十初,不會的,就偷偷學><。看別人在做什麼,包括一言一行、包括拍馬屁、看主管的動作、說的話..想辦法把你看到別人的優點,內化成自己的。除了技術和工作上的專業,人與人的溝通也是工作的一部份,尤其是行政助理職務。
我的個性的話,會比較包容別人,因為在工作上,我比較容易退讓、但也不一定是好啦~就比較容易吃虧..當然我心裡也會不爽,但我會表現我會很高興((雖然心裡很幹!))可能我們南部人都比較憨厚,老人家都會跟我們說吃虧就是佔便宜。久久以來,吃虧習慣了就不覺得怎樣了,很快就釋懷了。
嗯,我想說,你應該看更遠一點的,人際關係遠比蠅頭小利來的重要很多。相信我,要這樣想。我的話常常亂花錢,請同事喝涼的、或是室友,我就因為不好意思就水電費多付點,但無形之中,大家也會因此而相處的愉快一點,不要覺得自己吃虧,不高興不要表現在自己臉上,先學著做這個。
工作的事不要太自卑,就先騎驢找馬。想辦法在現在的工作挖點東西。」
與你的一番談話,讓我心中踏實許多...真的謝謝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