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文/星期六】
我從不諱言自己是個「賢慧」的女子──閒閒的什麼都不會。但我已往「從良」的路邁進,就讓我在此告解一番吧!

女人家的事?我要平等
家政課的事!有請老媽
從小,我就是個性格倔強的孩子。而且,沒有人教,我很早就懂得在家中爭取「女男平等」的權利。 「乖女兒啊!該去 洗碗囉……這是我們女人家該做的事。」媽媽認為家事本該由女人做,那是天經地義的!偏偏遇上我這「思想偏差」的怪 怪女兒,不把「優良傳統」接續下去也就算了,還喃喃念著:「洗碗就洗碗,分什麼男人女人?」隨著年齡增長,類似的 狀況層出不窮,媽媽也拿我沒法子。至於那些被我遺棄的家事「們」,也全都順理成章的轉移到原本是「強勢族群」的小 弟身上啦。也許是極少與家事培養感情的關係,國、高中時,一遇上家政課要做什麼縫紉、烹飪、中國結等相關事項,就 是我最大災難來臨的時刻。原本靈活的腦袋不但一下子全「當機」,連手指也全都不聽使喚。不得已,只好請出我家的「 家事智慧王」──老媽

巧手伺候姊?有賴小弟
代誌大條了!出現冤家
一頓碎碎念絕對是少不了的,但為了女兒,媽媽還是心甘情願做我幕後的「黑手」。舉凡那幾年交出的大大小小作品,幾 乎全是媽媽在背後操刀。這麼一來,在成績不賴的表象之下,我其實是個完完全全的家事白癡。倒是小弟,一做起家事, 架式十足不說,簡直「鬚眉」不讓「巾幗」,頗有乃母之風。記得每回爸媽不在家,小弟總是很講義氣的挑起「餵飽姊姊」 的責任。蛋包飯、三角飯糰、義大利麵……吃得我嘖嘖稱奇、大呼過癮。而說到打毛線,小弟的細心與耐性也是我遠遠不及 的。有了媽媽和小弟這兩大高手,我更是明目張膽的經常翹起二郎腿,優閒的坐享其成。媽媽常一面看著小弟,以讚賞口吻 說著未來的弟媳將有多幸福;一面用食指對著我,為她未來的女婿感到憂心。我和家事的「恩怨」,起因於不想做、懶得做 ,到後來演變成不會做、做不會。終於,讓媽媽替他擔憂的對象出現了!當未來的婆婆到家中提親時,媽媽從頭到腳一副心 虛的模樣,還誠惶誠恐的表示她女兒「什麼都不會」,請我的準婆婆一定要多多包涵……

豬窩誰來清?有勞老公
閒妻想從良!明日看我
婚後不久,對於「賢慧」老婆的拿手菜是燙青菜、煮泡麵加蛋這件事,老公並不以為意。但當他發現親愛的老婆,真的、真 的有能力把一個家搞得像豬窩一樣時,開始領悟了丈母娘所言「包涵」一事的嚴重性。然而為時已晚,「貨物既出,概不退 還」!感嘆「男人真命苦」的老公,儘管工作再忙碌,仍會抽空力挽狂瀾,把小窩恢復成人類居住的地方。沒錯!我親愛的 老公「也」是一名家事高手,這似乎是上天冥冥中為我安排好的。然而,儘管老天對我寵愛有加,這回我可不敢太過囂張啦 ,畢竟,共組一個家庭得做到「男女平等」才行嘛!所以,就算是笨手笨腳,我卻乖乖的像個小幫手跟在老公身後,這邊摸 一點、那邊碰一下。事隔多年,我總算開始跟「家事」邁向和平共處的新紀元。我想,現在才「從良」應該還來得及吧!說 不定哪天,我會成為一個真正「賢慧」的女子喔。到時,第一個跌破眼鏡的準是媽媽無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唉~真是羨慕那位女生,在家菜是我買的(別懷疑,這是真的)、飯是我煮的、家是我是整理的..$%^&*,沒辦法,我不忍心 看我媽咪辛苦的和我爸工作回來還要用家裡的事。耶~我家其他3隻在幹嘛哦~?一樣啊"翹起二郎腿,優閒的坐享其成"。
因為從小被媽咪訓練的結果,現在就連客人來~我一樣可以做出一桌請客的菜(當然不是外面的大魚大肉,不過像樣的家常 菜倒是ok)~好在烹飪也是我的興趣之一,不然我早受不了一"一。不過,通常你很勤勞,另一伴就是個只會動嘴的人(這是 看了我四個嫁出去的表姐們和我爸媽所得出來的結論)女人嘛~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(想當賢慧的女人?放心,等結婚 後,多的是時間讓你當黃臉婆),裝傻點、裝笨些、找個賢慧一點的老公,呵~自己也不會那麼累啊,各位姐妹們,taco說的是 噗?
嘿嘿~我想起來啦~未來老公的條件再加一條:要會煮菜(如果是煮泡麵加蛋...那我會回家煮我和小孩吃的飯,你可以在 旁邊吃泡麵沒關係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