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了一個多月的職業婦女,來發表一下我的小小成果吧~



【清燙蝦】

材料:沙蝦(約20條)、蔥(1根)、薑片(薄的,約5片)、蒜頭(3顆,是指"撥下來"的3顆,不是還沒撥開的3大顆..Orz)

調味料:米酒(5大匙)、鹽少許


作法:1、加入半鍋水滾熱(量要可以蓋過蝦子的水量)

   2、水滾後依序將調味料放入,我的順序是米酒
薑片 蒜頭

   3、等水小滾後將蝦子放入、第二次水滾後把蝦子翻面

      4、大約再滾3分鐘就可以撈起來了(連材料),不然肉會太老

後記:水滾的時間要稍微注意蝦子大小,因為我曾經煮過蝦身熟了、可是蝦頭還沒熟..>"<。另一作法,可以不加鹽,將蝦子撈起後冷藏、買海鮮專用的沾醬,就是涼爽的涼拌蝦嚕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道食譜超級簡單,只需10分鐘即可完成。料理方便又大方,但成本是貴了些..蝦子超貴>"<

媽媽受傷的前段日子,常不定時有客人來訪,卻又沒有事先知會,總是需要急急忙忙的多準備他們的份量(餐點),雖然我媽手受傷,嘴巴倒是也沒閒著,很愛在煮飯時間在旁邊看我煮東煮西的..嘴巴就會不斷的告知我這個東西要怎麼用、那個東西要怎麼煮......

再加上奶奶...........Orz

不過在這種情況訓練下來,倒是學會煮了幾道簡易的料理,尤其我發現"醬料"這種東西真是太、太好用了~!不用10分鐘就是一道菜,下次換個茹類料理試試,最近很愛吃香茹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